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将于5月20日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7 18:0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作为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文旅活动的重头戏,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将于5月20日举行。大会以“焕新黄河文化,创新文旅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化黄河流域各兄弟城市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整合、内涵价值发掘、产品线路推广等领域的合作共建,共商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推进文化资源整合与旅游协作,为新时期黄河文化焕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11年黄河旅游节期间,沿黄九省(区)旅游部门在三门峡市成立“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自此该联盟跨区域整合黄河旅游元素,促进黄河之旅旅游联盟深入广泛合作。今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沿黄九省(区)文旅发展区域合作深厚基础,借助“一节一会”契机,在三门峡市策划筹办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从而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纵深落地,助力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翘楚,围绕“新时期沿黄九省(区)黄河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政策导向、行业趋势、发展业态、消费需求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路径等内容,从政府政策最新解读、文旅最新趋势分析、项目战略顶层设计等层面把脉。此外,还将通过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年会,集中开展“沿黄九省大聚首”文化创意代表产品推介,为沿黄九省(区)文旅融合创新产品、文化IP产业的打造搭建展示交流平台。

  同时,2021“中国旅游日”河南分会场活动也将在三门峡市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开展文化和旅游公益惠民活动,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发布利民惠民政策,让游客尽情感受旅游的快乐、文化的魅力,共享文旅融合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