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广大残疾人焕发出生命的光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6 07:30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15日,副省长、省残联主席戴柏华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地,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儿童康复、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看望残疾人大学生、残疾儿童及康复老师。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戴柏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关心关爱残疾人,精准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要开展残疾人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加强技能培训,搞好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完善残疾人康复、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公共服务,做好残疾人教育、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工作,办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让广大残疾人焕发出生命的光彩。(记者 王绿扬)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