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户籍转回农村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8 08:29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户籍转回农村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5-13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本人户籍转回原村庄的问题。2005年,本人考上大学,按照学校要求办理了农转非,把户口从村子里转到了所在乡镇,农业户口变成了非农户口,户口从父母户口上脱离了,这些年在外漂泊,名下也无房产,也从未在乡镇生活过,结婚后,妻子户口还在她父母家,现在我想把户口从乡镇上转回村上,回到父母的户口上,然后把妻子、孩子户口也转回去,请问可行吗?该如何操作,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5-14
回复单位河南省公安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政(〔2014〕83号)规定:(十五)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体现户籍制度的人口登记管理功能。尊重城乡居民自主定居意愿,符合迁移条件的居民可以在城乡之间迁移。

      具体迁移条件因各地存在拆迁、安置等因素影响,具体政策不同,建议您咨询户籍地公安派出所。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