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汲取“75·8”惨痛教训毫不松懈抓好淮河防汛抗旱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1 07:50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0日,淮河防总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省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我省淮河流域水系众多,降水丰富,工程集中,防灾体系不完善。今年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刻汲取“75·8”特大暴雨洪水惨痛教训,毫不松懈抓好淮河防汛抗旱工作。

  武国定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工作责任落实,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汛,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防范,统筹做好抗旱工作,把淮河流域各项防汛抗旱措施落到实处。要着力提升防控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协作;加强联合会商,落实“四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加强物资队伍保障,搞好演练培训;加强督促检查,严肃防汛纪律,全力夺取淮河流域防汛抗旱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