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古都夜八点”文旅促消费活动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0 18:59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和补贴奖励,提升11个重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5月8日晚,“古都夜八点 相约洛阳城”文旅促消费活动在西工小街特色文旅商业街区启动。

  “古都夜八点 相约洛阳城”文旅促消费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钜惠夏季 火热中原”促消费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激发全市文旅市场活力,助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工作持续提升的重要举措,是继去年5月8日首次推出便叫响“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品牌后的再发力。

  去年5月8日,洛阳市蓄力夜间文旅市场,推出“古都夜八点 相约洛阳城”文旅消费活动,从供需两端发力,延长游览时间、产业链条,准确地把握文旅消费新趋势,激发文旅消费更大潜力和活力,加快消费回暖,不仅一举摘得“2020年度中国夜游名城”荣誉称号,还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文旅消费市场焕发生机活力,文旅消费持续提质扩量。一年来,“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共接待市民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120亿元,成为拉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古都夜八点 相约洛阳城”文旅促消费活动在西工小街特色文旅商业街区、广州市场步行街等全市11个重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推出夜游、演艺、美食、非遗、文创、灯光秀等业态产品,通过多元化、沉浸式的文旅消费体验,让“古都夜八点”有看头、有说头、有玩头、有赏头、有买头,引领带动全市文旅消费持续提升,成为叫响全国的文旅消费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古都夜八点”惠民力度更大。5月至8月,为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消费升级、扩大文旅消费市场规模,洛阳市将发放文旅消费券和补贴奖励2000万元,其中通过“享游河洛”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800万元,通过支付宝发放电子消费券600万元,给予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补贴300万元,给予旅行社招徕游客奖补300万元,充分激发文旅消费热情,掀起全市文旅消费热潮。

  洛阳副市长魏险峰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