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调研农业农村、黄河“清四乱”工作
并开展巡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0 16:4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徐衣显到武陟县调研农业农村、黄河“清四乱”工作,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心怀“国之大者”、扛稳政治责任,促进农业生产方式、农民生活品质、农村生态环境系统改进、整体提升,走出一条具有焦作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之路。副市长武磊一同调研。

  在北郭乡岳马蓬村、大封镇老催庄村,徐衣显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机井建设、农田灌溉、管理维护、成本效益等情况,对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成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这一政治工程、战略工程、民生工程抓细抓实抓好,优化规划布局、完善配套功能、强化风险排查,真正以建设的标准化、设备的现代化、管护的规范化,助力农田高产稳产、农民增产增收。

  “户厕使用效果怎么样?”“污水怎么处理?”在北郭乡城子村,徐衣显认真听取该乡户厕改造进展等情况,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户厕改造和使用效果,实地查看污水集中处理站设备运行、污水处理等情况,肯定该乡创新运用分类改、组织改、奖励补助改,实行污水排放处理全链条运转的方式方法。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嘱托,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档,注重连片建设、集约利用,探索建立户厕改造与农村污水治理、绿色农业发展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形成建管用并重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户厕管用、村民真用,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民生活品质。

  江西中煤项目部已拆除到位;季旦鲜养殖场正在加紧拆除。徐衣显仔细听取河长制落实及“四乱”点位整治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搬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必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的“国之大者”,决不容许有侥幸心理、过关心态,要对照问题清单、严把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把“清四乱”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要以更高站位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更好把“母亲河”的生态底线守护好、生态优势发挥好。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