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行“5·8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0 16:0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为隆重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8日,驻马店市在天中广场举行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大型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团体会员单位和市级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驿城区红十字会、开发区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中心医院等数十个展台依次展开,在现场开展义诊、宣传和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车前,无偿献血志愿者排起长队;蛟龙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山地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防灾避险、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车祸和防灾避险演示(如图);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拿着荣誉证书集体合影;一些志愿者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和遗体捐赠书。

  活动当天市县联动,驻马店市各县区红十字会也同步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并结合实际有序开展“救在身边”志愿者上岗行动、“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培训等,集中展示红十字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优良作风,展示红十字人拼搏进取、关爱群众、博爱奉献的精神风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