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在郑州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0 10: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活动现场。河南省商务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9日电 5月9日下午,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展示会场布展面积达3.2万平方米,链接固定场馆5.7万平方米,为跨境电商企业搭建了一个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购买进出口精品的好机会。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以及跨境物流、跨境支付、科技、金融等600余家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了跨境电商产业新进展和生态链全貌。

  现场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是跨境医药全国首次开展,该展览旨在展示河南作为全国首个跨境医药和医疗器械试点申报历程和创新模式,试点创新性地将药品纳入跨境电商正面清单,成为继“1210”模式后的“买全球新通道”。据悉,试点批复后,E贸易核心区将形成医药交易特色产业,推动综合商贸协同集聚发展,打造国内先进的新型国际购物中心,老百姓也能享受到政策福利,更便利地购买到保健药、非处方药和新研发药品。

  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全国唯一一家跨境O2O自提馆崭新亮相。据了解,自提馆经营1万多种国家监管正面清单范围内的跨境化妆品、母婴用品、奶粉、食品、保健品、轻奢、家居用品等商品。跨境“O2O”自提是依托郑州创新的跨境保税零售进口“1210”监管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网上丝绸之路”的开放通道优势,打造具备线下保税商品自提的新零售实体商业。该自提馆通过海外源头直采,国内保税仓集中备货,海关全程监管,一两分钟内“即买即提”,最大限度地实现原汁原味原产地、同质同价购全球。“以后买东西更方便了,不仅是正品,价格还实惠!”正在跨境O2O自提馆选购商品的姜女士告诉记者,跨境自提馆上午开馆时就有人在门口等着排队进入了。

  在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成都、青岛、贵阳、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漳州以及河南省内的郑州、洛阳、南阳等跨境电商综试区集中展示各地跨境电商创新亮点和特色产业。同时,在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阿里巴巴国际站、京东国际、中国制造、洋葱集团和亚马逊等国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及支付企业齐聚会场,共商合作。

  在展览活动期间,遇建誉峰跨境O2O自提馆、澳洲大药房等将每天推出特价网红商品,广大消费者可在E贸易博览中心享受“足不出户 买遍全球”的购物体验。(于思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