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建设工程
中州杯 (省优质工程)评选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8 17: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为弘扬“工匠”精神,发挥精品工程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工程质量品质,进一步推动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2021年度中州杯(省优质工程)评选活动。

  通知明确,本次评选表彰名额不超过120项。申报工程应为我省行政区域内2017年6月30日一2020年6月30日期间已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并经过一年以上使用没有发现质量缺陷和质量隐患的新(扩)建工程,包括公共建筑工程、住宅工程、市政园林工程、装饰工程和工业交通水利工程五大类。

  通知对申报工程的规模提出要求,其中,公共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要在2万平方米及以上;住宅工程单体建筑面积要在1万平方米及以上,群体工程建筑面积要在3万平方米及以上,住宅小区建筑面积要在5万平方米及以上;公共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要在2万平方米及以上;市政工程造价要在6000万元及以上;园林工程造价要在5000万元及以上、占地3万平方米及以上,且建构筑物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装饰工程造价要在1000万元及以上(工程造价不小于1000元/㎡,不含设备购置和安装费用),且建筑面积在5000平方米及以上,独立发包且不能与主体工程同时申报;工业、交通、水利工程造价要在1亿元及以上。

  通知要求,在企业自愿申报和本单位公示的基础上,各推荐部门应按照政府主导、项目属地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料初审(包括过程评价)和现场复查。各地确定推荐名单及排名,经公示无异议后,向省评选办组织申报。

  住宅工程、公共建筑工程、市政园林工程、装饰工程分别由工程所在地对应工程质量主管部门负责排序推荐,最后由当地省辖市建设主管部门统一申报;交通水利能源等专业工程由省级主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统一组织申报。

  推荐部门须于5月28日前完成网上申报(申报系统登录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并将推荐材料上报省评选办,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文/袁婷婷)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