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8 09:4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4月30日,新乡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国伟在第176次常委会上,关于新乡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推进下一阶段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出席会议。

  张国伟在第176次常委会上指出,新乡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前期进展顺利,成效较好。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新乡市作了典型发言,这是对新乡工作最好的肯定。

  针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张国伟强调,一是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思想、学出水平、学出实效,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要在实践活动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等方面,创新方法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在党史专题宣讲上下功夫。要用好用足新乡市红色资源,大力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四是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把确保开局起步成效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统筹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推进会上,就落实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落实好张国伟在第176次常委会上,关于新乡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杨彦玲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推进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载体,让人民群众受教育、得实惠;要把奋勇争先开新局作为实践目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赋予强大动能;要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重要保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长垣市、卫辉市、卫滨区、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