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旅游喜迎“高光时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7 18:01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经过艰难的疫后信心重建和市场重建,“五一”小长假真正迎来旅游的“高光时刻”。5月1日至5日,济源共接待游客12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亿元,分别恢复到疫前的81.3%和85.2%。

  今年“五一”假期,济源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元,景区游、乡村游、城市游全域发力;新兴业态蓬勃发展,红色游、文化游、休闲游方兴未艾;服务供给更趋人性,游客的安全感、体验度、满意度大幅提升。

  传统景区推陈出新。5月1日起,王屋山、五龙口、黄河三峡、济渎庙四家A级景区对济源市民实施免票惠民政策。王屋山景区的“愚公故里 品味老街”主题活动、小浪底景区的“双龙迎宾”调水调沙活动、小沟背景区的实景演艺《远古的呼唤》以及五龙口景区在猴宝宝出生季推出的“猴宝奇遇记”活动,增添了节日气氛,提升了游客体验。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建党100周年学习活动、纪念活动的开展,掀起了济源红色游热潮。杜八联革命纪念馆提供免费讲解服务,每天接待游客5000人次以上。那些年·小镇推出红色摇滚音乐会,穿越时光机、回到那些年,关于军工的红色记忆吸引了大量游客。假日期间,老兵工酒店和简装旅社全部满员。在愚公移山精神红色教育基地、晋豫边革命纪念馆、留庄英雄民兵营、朱德出太行小道等红色旅游景点,处处可见亲子共游的场景。

  文化旅游丰富多元。假日期间,济源博物馆的“青铜宝鼎DIY”亲子活动以及济之源——济源历史文明展、馆藏历代钱币陈列展等,吸引了不少济源市民和周边游客。数据显示,济源以外的游客增幅较大,达到30%。济源图书馆举办的“深读黄河”及济源历史文明图片展、“阅读为我赋能”阅读推广手绘海报展、“红色记忆”党史党建图书展等活动,吸引了大量阅读爱好者。济源文化馆推出的网上艺课、精彩视频回放等内容,为群众提供了在线云游服务。

  休闲旅游方兴未艾。以一场演艺、一顿美食、一种体验为目的的休闲旅游快速发展。小有洞天民宿、小十方精品酒店在“五一”前半个月已经预订一空。市区各大酒店节前入住率100%。景区周边的农家宾馆整体提档升级,整个假日都处于爆满状态。仅王屋镇愚公村就有2583张床位,85个农家宾馆经营户,假日期间户均收入近2万元。群众在休闲旅游的发展中获得感不断提升。

  严防控环境更安全。济源文化和旅游场所管理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文旅企业对服务品质提升、市场秩序维护、疫情常态化防控、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安排部署。旅游部门和景区认真落实戴口罩、消毒、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同时,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假期期间,示范区文化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