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
现场督导检查北部矿山整治、生态修复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7 08:4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现场督导检查北部矿山整治、生态修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观、生态观,担当政治责任、发展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依法依规推进北山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夯实焦作高质量发展生态根基。副市长闫小杏、孙起鹏一同检查。

  在马村区磊盛、双盛采石场,徐衣显实地察看矿区开采现状、整治成效,听取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情况汇报,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行动抓好北山生态修复,让焦作发展的青山常在、绿色永驻。

  检查中,徐衣显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北山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二要严格依法依规。落实《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打重处私挖乱采、越界开采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寸土不让守好生态底线、环境红线,维护人民绿色权益、增进群众生态福祉。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对照行业生态修复和绿色矿山创建标准,夯实部门监管、地方属地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谁开采、谁治理,边开采、边治理”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立即制订方案、迅速开展行动,从快从速、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确保绿色矿山建设经得起检验。四要全面排查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态文明综合性排查及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分类施策、销号管理,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常态长效狠抓问题整改,以硬碰硬的行动和实打实的成效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定不移走好焦作绿色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