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突出重点 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7 07:15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6日,全省第六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洛阳召开,会议就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作出部署。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上下坚持高位推动、示范引领、多元投入、常抓不懈、严格考评,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涌现出一批美丽乡村,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助推了乡村产业发展。

  武国定强调,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整体提升村容村貌。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多元投入、强化示范引领、强化抓镇带村、强化农民主体、强化考评奖惩,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取得成效。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宜阳县、洛龙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记者 刘晓波 李宗宽)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