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郑州调研时强调 科学布局突出重点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7 07:15 来源:河南日报

  5月6日,代省长王凯到郑州调研时强调,要以壮大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为着力点,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龙头带动作用。

  在航空港实验区,王凯详细询问港区产业布局、建设规划,实地查看新郑国际机场三期北货运区项目建设进度、西货站运行情况,并走进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富士康郑州科技园,了解产品研发、市场销售情况。王凯指出,郑州是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区位交通优势在新发展格局下日益彰显。要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牵引,紧盯国内外大型航空货运企业开展招商合作,提高项目建设速度,提升集货能力,加快建设国家航空货运枢纽。要突出临空经济特色,聚焦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港区高质量发展。

  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和宇通客车公司,王凯深入生产一线,同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交谈,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发展计划。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的重大要求,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着力提升规模、叫响品牌,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步伐。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里一片忙碌。王凯走进大厅,与办事群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开办企业流程、进出口业务办理等情况,强调要对标国内一流自贸试验区(港),用足用好支持政策,在制度创新上狠下功夫,打造更加便利、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推进河南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王凯还实地查看了中原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科技城功能定位,完善空间布局,加强与知名高校、研发机构的对接合作,在数字产业、智慧经济方面塑造特色品牌和竞争优势,为全省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