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平顶山市旅游市场很“热”
实现综合收入超十七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19:3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尧山、龙潭峡景区的杜鹃花漫山遍野、姹紫嫣红;郏县安良镇马头岭举办首届田园灯光艺术节,极致7D裸眼光视觉盛宴让游客尽享温情浪漫;二郎山景区槐花节开幕,吸引了不少游客……五一假期,平顶山市各大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吸引了大批游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7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2430万元。

  为迎接假日客流,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要求景区、酒店、购物场所、文化场馆等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旅游投诉、咨询电话,做到快速处理旅游投诉,接受游客咨询。

  五一假期,乡村游成“新宠”。鲁山、汝州、舞钢、叶县、郏县、宝丰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的农家乐,接待了大量自驾游客,民宿在节前已全部订满。

  假日期间,平顶山市旅游供给不断完善,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掀起了假日旅游高潮。汝州市发布《汝州市文旅地标地图》和《汝州市美食地标地图》两份手绘地图,创新形式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天龙池景区联合玉京温泉度假酒店为游客提供假日专属福利,凡在天龙池景区游玩的游客每人赠送玉京温泉酒店门票一张,凡在玉京温泉住宿、用餐、泡温泉的游客,每人赠送天龙池景区门票一张;郏县姚庄回族乡开展多项主题活动,花车巡游、3D极光秀、汉服传统文化展演、运粮河上看灯船、特色美食欢乐啤酒节等吸引游客前往打卡。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