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强势回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19:3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5月5日,记者从安阳市文广体旅局获悉,“五一”假期,安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在各种主题活动、特色活动带动下强势回升,全市(含滑县)共接待游客235.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52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5.74%和42.17%。文旅消费在今年“五一”假期得到强劲释放。

  据了解,今年“五一”节前,安阳市旅游营销推介效果明显,“安阳”号地铁专列在京津郑三地同步发车,宣传推介安阳历史文化游、太行山水游、亲子研学游、运动康养游、乡村休闲游5大类最美自驾游路线,满载着安阳文旅元素的“安阳”号地铁专列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4日上午,到汤阴岳飞纪念馆景区参观的自驾车中,天津车牌有86辆,北京车牌有205辆,郑州车牌有560辆,参观人数4000余人次。此外,安阳市在今年“五一”节前隆重推出了“扫一扫”领门票政策,活动截止到2022年1月31日,全国各地游客通过扫码均可获得1张安阳市35家A级景区的门票。此举推动了来安旅游的热潮。

  “五一”假期,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深受游客的喜爱。红旗渠景区推出铜人艺术和免费凌空除险表演,太行大峡谷景区推出“‘五一’劳动最光荣,大峡谷演出不停歇”歌舞表演,汤阴羑里城景区举办“羑里城——梦回之旅”大型表演等,岳飞纪念馆推出国风之旅系列活动,安阳古城还举办了文峰放歌——安阳古城原创音乐会等年轻人喜爱的演艺活动,让广大来安游客享受别样的安阳之旅。

  今年,研学游、乡村游再次成为安阳市旅游的热点。“五一”假期,安阳市殷墟、红旗渠、马氏庄园、岳飞纪念馆、羑里城、二帝陵等景区(点)推出文物古迹、红色研学、乡村休闲、住民宿吃农家饭等主题,深受游客欢迎。游客在景区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与孩子一起动手劳动、体验乡村生活,在满满的收获中过了一个有意义、有情趣的劳动节。部分景区接待量大幅增长,达到最大承载量红线,红旗渠、太行大峡谷连续发布景区限流公告,持续火爆的研学游、乡村游成为推动安阳市旅游市场的强劲引擎。北京游客张远先生表示:“‘五一’假期,景区门口虽然排队很长,但是井然有序,文明引导和提示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温馨周到的服务感染了我,每处景区环境焕然一新,各类特色活动十分吸引人,内容丰富,文化氛围十足,可以说来安旅游不枉此行。”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