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538.07万人次!信阳市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19:39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5天,538.07万人次!信阳市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

  据统计和市场监测,从5月1日至5月5日(截止到5月5日18时),信阳市共接待游客538.0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96亿元。按可比口径,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8.61%和1.35%。节日期间,全市各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等文化场馆不打烊,纷纷举办各类活动,迎来客流高峰,日均接待量突破1.5万人次;全市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达81%。

5天,538.07万人次!信阳市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

  主题营销引爆市场人气。五一前夕,我市先后在郑州、武汉举办“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信阳旅游专场推介会,与新华社合作举办“2021大别山再出发”走进大别山学党史主题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网络大咖走进信阳,推介信阳好山好水和人文风情;借助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大力推送信阳各大景区。为不断丰富市民假日文化生活,信阳市先后举办了“茶香欢歌”文化广场演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剪纸大赛、南湾湖“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西九华山“第五届郁金香文化节”、金刚台第二届油桐花节等特色文化活动,让游客享受到了丰盛的“文化大餐”,预热了假日旅游市场。红色旅游广受追捧。“五一”期间,信阳市隆重推出了六条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线路。策划组织“百年铸辉煌 奋进大别山”信阳红色文化传承传播系列活动,引导全市文广旅系统组织开展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各红色景区在“五一”假期纷纷推出红色讲堂、红色研学、红色展陈、红色诵读、红色故事会、追寻革命足迹等系列活动。游客慕名前往新县、光山县重走总书记考察线路,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学习党史、缅怀英烈。假日5天,鄂豫皖苏区首府景区、许世友将军故里、何家冲景区接待游客均突破7万人次,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接近2万人次,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接待游客1.5万人次。

5天,538.07万人次!信阳市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

  生态景区走俏市场。假期第一天起,全市各主要旅游景区就游人如织。鸡公山景区“锦绣鸡公山 精彩五月欢乐节”系列活动让游客赞不绝口,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南湾湖景区推出的“魔法森林”、空中游览等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假期累计接待游客7.06万人次;商城县西河景区的“网红秋千+卡通玩偶+彩虹路+草坪露天电音+非遗皮影戏”赚足了游客眼球,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新开园的石鼓山景区登上了抖音“五一去哪儿”热榜。此外,固始县西九华山、息县龙湖公园日均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丁李湾、将军故里、红廉文化园、武占岭等景区纷纷推出一批“网红”户外运动项目,光山县钟鼓楼景区的灯光秀等成为当地景区的特色。

  自助自驾游成主力。“五一”小长假,来自郑州、武汉、驻马店、南阳、漯河、商丘等周边地市的自驾车团队随处可见。全市通往各大景区的旅游公路上车水马龙。平桥区郝堂村、环南湾湖百里长廊的自驾车更是排起长龙。

  乡村旅游热闹非凡。“五一”小长假,人们纷纷走进家庭农场、生态观光园体验农事活动;步入万顷茶海,赏尽茶乡风光;“品毛尖茶,吃农家饭”成为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浉河区响山生态农业观光园、楼畈村,平桥区郝堂村、新集村,新县田铺大塆、西河湾、丁李湾,商城里罗城村、七里冲村,潢川县连岗村、息县庞湾村等旅游乡村日均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浉河区土门村的阳光沙滩,新县的杨高山彩虹滑道、黄毛尖杜鹃驿站,商城县伏山乡高山杜鹃、金刚台镇桐花谷等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获得不少游客追捧。民宿经济势头依然强劲。新县水塝院子、木槿山岗、西河恋歌,商城县里罗城、七里冲,光山县南王岗乡村会客厅、“草店人家”等民宿节前已预订一空。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