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旅游收入26.34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19:39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人们的旅游消费热情全面释放,各个旅游景点持续火爆。“五一”期间南阳市共接待游客635.15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26.34亿元,已经全面恢复。南阳市旅游景区景点正常开放,市场运行、交通运力正常,旅游产品市场供给充足,旅游市场总体运行态势良好,未发生游客投诉与旅游安全事件。

  南阳市严格按照文旅部和省文旅厅相关要求,继续执行“预约、错峰、限量”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实名制登记、体温测量、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南阳市旅游市场防疫措施到位。为加速推动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抢抓“五一”黄金周有利时机,进一步繁荣南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各县区筹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宣传推介活动,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引来五湖四海的游客徜徉大美南阳。其中,卧龙区举办首届美丽卧龙文化旅游节,开展了大型美食节、赏花节、汉服节等34项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宛城区举办了草莓节,推出大量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采摘、游玩,带动了超市、餐饮、休闲景区的发展。

  此外,记者注意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成为“新宠”,众多社会团体、单位纷纷前往桐柏革命纪念馆、方城红二十五军纪念馆、彭雪枫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圣地缅怀先烈,形成假日旅游小高峰。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