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暨建设现场会在南阳市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17:38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4月2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阳市组织召开全省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暨建设现场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园林局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政建设环保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风春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全省“十三五”期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成就及2020年度规划建设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截至2020年底,全省城市绿地面积达16.4万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36.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7平方米,“十三五”期间分别增长5.3万公顷、2.04%、2.7平方米,在全国排名由24位提升到12位,现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2个、国家园林城市31个、国家园林县城41个、国家级林城镇14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县城、城镇数量连续两个评审年居全国首位,城市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提升。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健康开展;二是建设绿色廊道网络,构建区域绿色生态体系;三是推进城市公园绿地精细化管理,全面加强城市绿地保护;四是全面推动城市绿地品质提升,加快推进城市园林绿化信息化体系建设。

  会议邀请到了住建部专家——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刘宏岐,就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的制定和新标准的修订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对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答疑释惑;邀请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六分院张荣平院长讲授城市绿色发展、城市微空间的保护更新等内容。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安阳市园林绿化中心、驻马店市园林绿化中心、长垣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新野县城市管理局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南阳市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管养及市花月季的应用及推广情况。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