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郑州市园林绿化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16:5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4月30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园林绿化工作时强调,要加强以月季为代表的城市绿化美化品种选育,加大推广应用,提高管护标准,提升景观品质,努力打造“月季花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

  徐立毅先后来到郑州市月季公园、郑州市城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实地察看公园月季景观效果,详细了解月季新品种科学引育、培育情况。

  徐立毅指出,郑州城市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正在从拉框架、打基础向精细化管理、提升品质转变,一个有品质的城市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月季、法桐等物种符合我市气候特点、具有地方特色。加大这类植物的种植推广力度,对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特色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推进月季新品种的大面积应用,推动月季从“盆景”走向“风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徐立毅强调,要持续推进科研攻关,依托郑州已有的科研资源、生态环境基础,加强月季新品种引育、选育,推广应用一批管护成本低、病虫害抗性强的月季新品种,持续加强管养技术培训,让月季景观更持久地造福群众。要结合“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等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月季种植的规划布局、景观设计,针对高架桥、迎宾场景、街心公园、道路中分带侧分带及墙体,合理搭配灌木月季、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品种,形成立体景观体系,并在大型公园中合理布局月季园中园,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到满城月季的特色景观,更好彰显郑州“月季花城”的城市特征。要以“月季花城”为切入点,培育“美丽产业”,助推特色旅游。

  陈宏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