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基层 汲取党史营养 提振奋进力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09:5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30日,省级百年党史百姓宣讲团分别走进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狮子桥村、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汴乡曲村村进行宣讲。

  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周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从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注重理论指导、要站稳人民立场、要勇于攻坚克难四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

  在洛龙区安乐镇狮子桥村,宣讲团成员、南阳市“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以“从苦难辉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从“日出东方完成救国大业”“激情燃烧铸就兴国大业”“历史转折开创富国大业”“筑梦复兴推动强国大业”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精彩的宣讲引发大家共鸣,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汴乡曲村村,宣讲团成员、南阳市“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党的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特别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成就,以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了重点解析。宣讲会后,梁海磊与陕州区百姓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学细悟、创新方式,让宣讲更接地气、深入民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孟向东 王小萍 刁良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王雪红)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