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市文化场馆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09:5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郑州全市文旅系统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发挥文化场馆阵地作用,精心谋划组织各类文化艺术作品展览展演、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展示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让大家在欣赏精美艺术作品的同时,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展丹青画卷,溯辉煌历史。近日,郑州美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重温党史”系列活动之“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圆满落幕。该作品展用 80 件红色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不仅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更通过“以美为体、以史为魂”的艺术作品体现党领导中华民族不断奋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宣党史书卷,品红色精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打造学史氛围浓厚、红色书香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郑州图书馆将文献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推出党史专题讲座、童心向党、网络有声图书馆等系列活动, 吸引大家积极参与,通过精彩纷呈的线下活动,引导市民读者踏上“红色书香之旅”,“活”学、“趣”学党史。郑州市儿童图书馆与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道联合举办“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走进全市中小学校,在新闻广播主持人的带领下分享红色故事,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加深印象, 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管城回族区图书馆开设“红色经典阅读角”,创新推出主题荐读、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将阅读推广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为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学习党史搭建服务平台。上街区图书馆开辟党史阅读室、丰富党史相关图书,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党史读书会”“党史大家谈”等系列活动,把图书馆打造成为辖区党员群众学党史的“加油站”。

  演红色剧目,讲鲜活故事。金水区文化馆联合省豫剧院三团组织现代红色豫剧《守望红旗渠》《故乡记忆》等红色文艺作品展演,两部现实题材力作分别以“朴素的大爱,坚韧的情怀,聚焦乡村扶贫”和“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为切入点,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观看人数达两万人次。二七区文化馆联合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为背景,创排红色话剧《二七风暴》,全面讲述了中共党员林祥谦和施洋带领铁路工人与反动统治阶级进行顽强斗争的革命故事。该剧深刻诠释信仰之美、忠诚之美、崇高之美,已在我市多地进行演出,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思想教育和革命文化熏陶。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