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09:55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深入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

  为深化对党史基本知识、基本内容学习理解,进一步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4月27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尚方超博士作专题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主持会议。厅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支部党支部书记,无线电备份中心、信息中心、煤炭质监站、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中小在线服务公司等6个厅属单位全体人员,其他厅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厅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深入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

  尚方超以“深入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和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讲授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党领导人民革命和建设的艰苦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学习党史的正确认识和理解。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精彩生动,尚方超通过自身扎实的理论研究与丰富的工作实践,将时事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于党史学习重要性的理解。

深入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

  王连海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学习主观能动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顺利推进的前提是学起来、学进去,不断提升学习积极性,从要求学习到自主学习,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确保党史教育进一步取得成效。二是要带头搞好学习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是时代大势的需要,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的需要,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三是要爱岗敬业找准定位。要通过学习党史,明白我们现在所处的历史方位,同时找准自身工作中的定位,突出用心学、用心做,把党史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提升素养、汲取力量、锤炼品格,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省工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