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6 09:55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4月29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纪念“五四”青年节,激励全厅青年干部在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主持会议。

  刘正才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作为我省水利事业的重要力量和后备军,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升华初心、践行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放飞梦想,展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一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以正确党史观来看待历史,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用实事求是的思想去学习历史。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持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以宽大的胸怀,宽广的视角,准确把握历史规律,特别要顺应水利工作规律,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抗洪抢险精神,坚守入党誓言,勇担时代使命,提升政治“三力”,练就对党忠诚、坚韧不拔的人生品格,敢于担苦担难担险,为水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三要践行初心使命。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从百年党史学习感悟中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水利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践初心、担使命的能力和素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克难攻坚,勇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负青春汗水、不负人民期盼、不负时代使命。

  武建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机关党委和厅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大力支持厅团委和青工委的工作,为青年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青工委和各位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强担当、勇作为,为新时代水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水利厅机关委员会关于成立省水利厅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水利厅机关委员会关于表扬青年理论学习先进小组、青年学习标兵的通报》,听取了厅团委关于2020年以来青年理论学习开展情况的汇报;6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党史心得作了发言。

  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省河湖事务中心青年干部,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