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参事来豫调研金融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3 08:33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4月26日至28日,沈阳市政府参事李凯、张献和等一行10人赴郑州市专题调研,就金融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实地参观了郑东新区金融岛、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和航空港区富士康科技园等。

沈阳市政府参事来豫调研金融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郑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孙志军详细介绍了郑州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2020年,郑州市认真落实中部地区崛起和国家黄河战略,围绕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紧扣“控、保、稳、进、抬、扛”总要求,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企稳向好态势巩固拓展,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发展、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发展、投资基金、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谋划建设推进以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等方面的情况。

沈阳市政府参事来豫调研金融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近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一大批国家战略平台相继落地郑州,尤其是国家明确提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并把郑州列为10个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城市之一,强化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对郑州以及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调研组表示,要认真借鉴郑州市金融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发挥参事的职能作用,为沈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