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红”服务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2 07:10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卡“网红”服务区

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内基础设施完备。

打卡“网红”服务区

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在直播销售特色农产品。

  去高速公路服务区吃喝玩乐,已然成了许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当你途经高速公路沿线“网红”服务区时,是否也有下车体验一把的冲动?

  陆浑服务区:是驿站也是景区

  4月30日,记者从洛阳出发,沿着洛栾高速一路向南行驶,进入嵩县境内后,陆浑服务区便呈现在眼前。驶入其间,宽阔的陆浑水库与远处的山峰相得益彰、如诗如画。在此停留的游客纷纷下车,眺望远方,伸个懒腰再来个深呼吸,旅途的疲惫瞬间被眼前的美景融化。

  陆浑服务区在全省首家采用单侧集中式服务区设计,是集餐饮、住宿、购物和观光、旅游、度假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区。“在这里不但能欣赏库区的美景,还能品尝陆浑水库的鲜鱼。”陆浑服务区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洛栾高速车流量不断增大,在游客的旅途中,该服务区也成了一道亮丽的景色。

  陆浑服务区北依古都洛阳,南连旅游胜地栾川,周边“峰林仙境老君山”“地质奇观鸡冠洞”“人间仙境白云山”等热门景区星罗棋布。当前,该服务区正致力于打造集观光休闲、会展培训、美食垂钓、水上运动、交通服务于一体,拥有多种交通旅游功能和设施,能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路域旅游综合体,未来将成为“豫西山水画廊”的交通旅游“门厅”。

  安阳服务区:找到“家”的感觉

  1元能洗车、5元能找张床休息,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通过餐厅大屏就能看到……在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货车司机真正享受到“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的服务。

  在这个服务区的“司机之家”,设有休息室、淋浴间、布草间、销售专区等区域,提供无线网络、开水、洗衣、淋浴、测血压、ETC充值圈存等多项服务。例如洗衣房可提供快速洗衣、烘干一体式服务,司机在休息之余就能洗好衣服;淋浴间向司机提供热水淋浴,让司机轻松缓解疲劳。

  午饭时间,满屋飘香,刚做好的热烧鸡,软烂鲜美。这里的后厨,采用“6S”标准化管理,刀具与刀板分色、分类切配,避免生熟、荤素混淆。

  优质的服务,让行驶在京港澳高速上的司机在安阳服务区找到“家”的感觉。吃饭住宿的司乘人员越来越多,地方特产、扶贫农产品销售额逐年增长,仅安阳特色食品道口烧鸡,每年销售额就超过200万元。

  郑州北服务区:农产品销售搭“快车”

  如果你想买土特产,不妨在连霍高速郑州北服务区停下看看。在占地200平方米的河南交投消费扶贫馆里,网红酸辣粉、野生葛根粉、小磨香油、野山花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应有尽有,土特产披上精美包装,看起来时尚诱人,来这儿购物的游客络绎不绝。

  “专馆专区的设立,让特色农产品搭上高速服务区的‘快车’,打开了广阔的销路。”郑州北服务区经理张旗林说,“我们还尝试‘触网’直播卖货,如今销售额已突破70万元。”

  郑州北服务区是河南投入运营较早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之一,为通行连霍高速及郑州市绕城高速的车辆提供服务和补给,是典型的城区高速公路服务区。

  走进消费扶贫馆直播间,只见两位美女主播手里拿着芝麻酱正卖力介绍,手机屏幕上不时弹出消费者的咨询信息。“消费扶贫馆吸引了大量顾客关注和消费,不仅提高了服务区的知名度,也有助于将更多扶贫产品推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张旗林说。(记者 宋敏 郭北晨)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