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提升内河航运能力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01 09: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27日,副省长费东斌赴周口市调研港口码头建设及航运情况。

  在周口中心港,费东斌实地察看港池的运营情况,认真听取港口总体布局规划、航道升级改造进度和临港产业发展模式的汇报,详细询问码头货物吞吐量、航道通航能力、水运运输成本等情况,并就港口未来发展规划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更加出彩需要交通先行,必须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全力推进现代交通体系建设。

  费东斌强调,要充分发挥港口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开放的思维和战略的眼光支持港口建设,促进临港经济快速稳定发展。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综合交通运输能力;要优化调整货物运输结构,“公铁水空”深度融合,促进多式联运发展,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要素联动;要不断完善港区发展规划,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发展合力,建设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记者 方化祎 李昊)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