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乌拉圭举行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 王凯出席并致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12:1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4月30日,我省与乌拉圭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代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凯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各界朋友对豫乌合作的长期支持。他说,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中乌双方相互支持、团结抗疫,体现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国际合作精神和两国人民深厚友谊。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同拉卡列总统通电话,就加强抗疫合作、深化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河南愿同乌拉圭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王凯表示,面对疫情冲击,河南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此期间,乌拉圭给予了河南宝贵支持,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了紧密的对接联系,推动农业、经贸等领域合作取得了新进展,希望今后在经贸、农业、人文、中医药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在全球疫情蔓延之下,乌拉圭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许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愿以今天的视频会议为契机,加强豫乌抗疫交流合作,相信乌拉圭一定能尽快取得抗疫斗争胜利。

  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署长贝洛、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梅尼、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等代表在会上致辞,对河南各界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帮助乌拉圭抗击疫情表示感谢。乌方表示,中国是乌拉圭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这次会议不仅是交流学习疫情防控经验的好机会,更是与河南加强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机遇,愿与河南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以交流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空间,为双方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戴柏华在会上介绍河南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