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主要领导带队
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工作
深化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11:39 来源:郑州日报

  4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分别带队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工作。

  在惠济区枯河、高新区须水河生态水系工程,徐立毅认真听取了问题整治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作为保护生态环境的核心,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深化对“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理解,从郑州生态本底、客观实际出发,完善科学合理使用水资源的顶层设计。要进一步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城乡结合部集污纳管、雨污分流,完善城市排洪管网。对不具备水源条件及行洪、调蓄等功能的水系工程要持续切实整改,更多运用绿化等措施打造生态环境。

  在荥阳市广武镇大师姑村、高新区前王庄村、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冯湾村,徐立毅实地察看了非法废品收购站点、连霍高速两侧绿化带填埋垃圾、建筑垃圾堆积、黄土裸露等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合部土地监管,全面整治非法出租农用地堆放废品、弃土以及各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坚决扛牢保护基本农田的责任。要加强建筑工地管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严格责任落实,多策并举、统筹兼顾,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绿化发展的组合拳。

  徐立毅强调,要准确把握郑州城市发展的阶段特征,深入研究建设发展中的城市如何加强管理的问题,以环保问题整改为契机,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变突击式、碎片化工作为长效机制,推动城市环境整洁、有序、舒适、愉悦,为城市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创造良好环境。

  侯红实地督导管城区建业香槟圣园小区噪音污染和经开区前王村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抓整改,把交办案件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检验,坚持带案督办、对账销号等制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把问题改到位、机制建到位,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站位群众需求抓整改,整改举措、时间节点、评估报告等要及时向群众公示,条块联动做好政策宣传、整改反馈等工作,以扎实整改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认可和满意。要强化系统思维抓整改,对群众关注度高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再排查和“回头看”,注重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和反弹,不断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

  牛卫国、陈宏伟、杨东方参加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