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周密部署 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9 09:5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27日,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开封市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封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开封实际,认真研究、广泛动员,创新学习方式,健全组织机构,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

  市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点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开展。结合实际制订《中共开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3月19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要求,走深走心走实,抓紧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围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要在4个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3月29日、30日,开封市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利用两天集中学习党史,开展研讨交流。大家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这个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4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做表率”读书班暨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通过两天的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化了对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对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更加坚定自觉。这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取得了预期效果。

  与此同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加强策划,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开展“第一议题”“开封党史口袋书随时随地学”“‘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基层宣传学”“‘出彩开封人’典型引领学”等“自选动作”,亮点纷呈。

  开封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市属高校、相关企业迅速部署,先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成立机构、制订方案、稳步实施,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