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强基铸魂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省司法厅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9 09:55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教育引导青少年从英雄事迹中感受革命气概、从牺牲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感、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感受真理力量,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擦亮学校培根铸魂的政治底色,给青少年的心底打上中国烙印,4月26日,省司法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一等功臣李丛万同志深入经三路小学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进校园活动,全校2300余名师生聆听宣讲。

  李丛万同志两次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曾像钉子一样牢牢楔在阵地10多个小时,带领全排歼敌220余人,也曾像猛虎下山一般冲锋陷阵,带领突击队26秒内攻占敌人所有猫耳洞,两次荣立战时个人一等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国家中建立了卓越功勋。他结合自身经历,把讲道理讲史实结合起来,用生动活泼、真挚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参战时期的时代背景、战斗场景和成长经历,以及转岗地方坚持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不怕牺牲、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他真实朴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让现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无不心生崇敬,响彻云霄的掌声萦绕在校园上空经久不息。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青少年中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引导青少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对于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具有重要意义。聆听宣讲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李丛万伯伯的事迹是一场极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全校师生真正受洗礼、得启迪、有提升,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和情怀。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家一定要把个人梦想和振兴中华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争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