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
“学党史、明思路, 寻标杆、找差距,严监管、开新局”
专项监督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9 09:55 来源: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精准性,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结合起来,遵照“小切口、深探源、点面结合、解剖麻雀”工作理念,采取跟进监督方式,开展“学党史、明思路,寻标杆、找差距,严监管、开新局”专项监督活动。

  活动计划从5月上旬开始,8月底结束。拟选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地方金融监管一处作为本次专项监督合作处室。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10日前):闭门自学,做足功课,提升政治站位。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相关论述和指示批示。学习党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及省局出台的关于地方金融监管相关法规、制度。第二阶段(5月中旬):开门教育,寻根问祖,坚守初心使命。赴外地调研,开展党史教育,寻找红色足迹,坚定初心使命。第三阶段(5月下旬至7月底):寻找差距,对标学习,跟踪监督问效。深入业务处室开展跟踪监督,到外省对标学习,寻找差距及金融监管监督工作的结合点、融入点,助推为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结合省纪委关于在金融企业深化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的要求,深入地方金融组织了解情况,进行座谈调研,面对面推动解决问题。第四阶段(7月底至8月底):建立机制,破解难题,开创监管新局。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短板,建立健全台账。督导相关处室一个一个问题攻关,建立工作机制,推动问题解决,力争形成1-2项实在管用监管措施,推动提升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