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储运环节监管培训
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7 16:1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保障焦作市新冠病毒疫苗全面接种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近日,新冠病毒疫苗储运环节监管培训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推进会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储运环节质量监管,保障疫苗接种顺利实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结合接种工作形势任务变化,及时完善本级监管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同时,加强对新启用和新增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和质量监管。要高度重视并依法开展异常反应应急处置和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管控,及时堵塞薄弱环节与管理漏洞,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会上,相关负责人结合疫苗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疫苗监管中容易出现的风险问题和如何应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对监管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