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
为县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班学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7 10:08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23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为县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示范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主持。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示范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田国强出席。

  史秉锐从“回望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总结历史经验,锤炼伟大精神”“学习党的历史,谱写时代篇章”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紧密结合济源红色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鼓励示范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济源的红色历史中汲取营养、启迪智慧,凝聚奋进新时代、开创新辉煌的强大力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史秉锐指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记录了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发展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史秉锐指出,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愚公移山精神是敢想敢干的开拓精神,是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是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是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感悟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让愚公移山精神在济源发扬光大,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

  史秉锐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学好党史,才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才能进一步树立对党的信念、信心、信仰和信赖,增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党史”要系统深入。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好济源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历史修养和认知水平。“悟思想”要入脑入心。要在把握精髓、增强“四个自信”、践行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悟的成果转化为指导改造主观世界的行为准则。“办实事”要聚焦发力。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困难找党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新局”要示范先行。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示范先行,抢抓重大机遇,拉高工作坐标,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以发展凝聚全民力量、提升济源形象、重塑济源新的辉煌。

  党课结束后,示范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两天来,学员们通过专题报告学习、实地调研座谈、集体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更加深刻地涵养了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济源“十四五”发展开新局、出重彩的信心和决心。

  石迎军在主持结业式时指出,要注重学习成效,总结运用好读书班研讨班的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要创新学习方式,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责任担当,以群众的满意度衡量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大学生党员代表等聆听了党课。党课和结业式直播到各片区、镇(街道)。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