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妇联农业科技服务团赴洛阳
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巾帼科技服务对接调研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7 10:08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4月23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妇联副主席周瑞兰带领厅妇联农业科技服务团汪秀莉、张志淩、科教处吴秀云等一行5人,赴洛阳市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用专业的知识和真诚的服务贡献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上午,服务团先后深入高新区中科基因检测诊断中心、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老城区中科慧耕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园,调研3家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培训需求情况,并就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培育高素质农民等进行座谈交流。周瑞兰指出,巾帼农业科技服务要加强与科技企业合作,创新工作方法,促进优势互通互补,通过科技培训等方式,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助力助推农业产业高效发展。

  随后,服务团牺牲午休时间,马不停蹄赶到孟津区启明养殖合作社,详细了解女农村创业带头人卞莉莉肉兔养殖和疫病防控情况,来到洋丰果业生态园,交流瓜果种植等农业技术,调研两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产业发展、示范带动和技能培训等情况,并就建立巾帼农业科技服务联系点以及专家开展志愿服务和对接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育,带动周边农民发展等形成初步意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妇联农业科技服务团的组建是团结引领全厅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整合全厅女干部职工在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向农民提供农业科技指导服务,提高农民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本领。

  此次活动是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妇联农业科技服务团成立后首次科技服务活动。

  2021年,服务团将重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等方式,引领广大农民特别是新型职业女农民,提高科学素养,创造美好生活,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农村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和乡风文明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