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大讲堂“红船精神与中国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7 10:08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效果,拓宽思路视野,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和本领,4月23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河南交通•大讲堂”邀请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李允以《红船精神与中国梦》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允系统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历史根基与现实意义,着重解读了红船精神对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作用,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嘉兴南湖上小小红船是如何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唐彦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有序推进,各级要按照厅《实施方案》要求抓好落实,牵头单位要搞好组织协调,承办单位要做好工作谋划,责任单位要动员党员积极参与。一是要办好“河南交通•大讲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轮流承办,结合行业发展新理念、新形势,优选专家学者、精选主题方向,真正将“河南交通•大讲堂”打造成在省直机关叫得响的党建学习品牌。二是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以学为基,以干为要,聚焦“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这一关键点,扎实开展“学党史、走基层,解难题、促发展”大调研活动,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形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清单,真正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三是要在“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特别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对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具有极强的激励作用。各单位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面系统地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实现质的跃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