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走“心”走“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6 09:50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2日、25日,省级百年党史百姓宣讲团分别走进濮阳市清丰县马庄桥镇南永固村、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张屯村进行宣讲。

  “最后一个儿送去上战场,最后的老棉袄盖在担架上……”4月22日上午,在濮阳市清丰县马庄桥镇南永固村的社区广场上,宣讲团成员、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讲解员刘莹莹以《学党史、守初心、红色精神永流传》为主题,从“中共一大”讲到脱贫攻坚中的“时代楷模”,从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故事讲到“为人民服务”的典范,从伟大抗疫精神讲到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使党史学习教育“沾泥土、带露珠”,更深入人心。

  在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张屯村,宣讲团成员、新乡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莹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为题,从党的历史上农村政策的变革与成就、党在农村工作中发挥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三个方面,结合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史来贺老书记带领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事迹,对党的“三农”政策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记者 赵振杰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晓静 刘梦珂)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