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研讨班
在延安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6 09:46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委党组关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党性教育,及时交流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经验,按照《2021年河南省发展改革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于2021年4月12日至4月16日,在中共延安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研讨班,培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波,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延生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及委属单位81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式上,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延生致欢迎词并为培训班授旗,培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波作开班动员讲话。孙波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此次学习培训也是培训中心落实委党组在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弘扬省发展改革委“三敢两当”机关文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结合起来,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班式后,党校特聘教授郝凤年作了《延安时期十三年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要地位》的专题授课,学员们通过郝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述,在一张张生动真实的历史图片中,深刻感悟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艰难探索、辉煌成就和主要经验,为延安的参观学习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开启了瞻仰圣地、重温历史的溯源之行。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瞻仰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故居、七大会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宝塔山等革命圣地,从一处处纪念馆和革命旧址、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孔孔简陋窑洞、一段段感人故事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民主的丰功伟绩,追寻红色历史、感悟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时几位老师均在讲解中着重阐述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延安精神的现实意义;尤其是学员们参观完梁家河村村史馆、知青故居等地后,《习近平插队经历对干部的成长启示》现场教学课的开展,使得大家真正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培训期间,培训中心组织召开了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培训工作座谈会,培训中心副主任魏志勤对去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了详细的回顾与总结,并对今年的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交流发言时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介绍各自地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良好局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将推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来到延安革命圣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行走中了解历史,在聆听中激起共鸣,更加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将会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