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基层 文明实践倡新风
——省政府国资委多措并举
指导推进卢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5 09:47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4月19日-20日,省政府国资委志愿服务队赴卢氏县开展党史教育理论宣讲、送法下基层和红色教育基地洗礼活动,多措并举指导推进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党史教育理论宣讲进基层。省政府国资委紧扣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理论政策宣传的工作任务,与“卢氏大讲堂”结合,邀请河南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袁建伟教授赴卢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袁建伟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为题,围绕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鲜明特征和庄严使命,从“日出东方:开天辟地大事变;苦难辉煌:经天纬地铸伟绩;继往开来:顶天立地谱新篇”三个方面,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感人的事迹,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为卢氏县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主持报告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党史学习教育办全体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文明法治宣传下基层。为促进文明与法治理念深入基层,省政府国资委志愿服务队携手郑州国际陆港集团党员志愿者,同卢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一起,来到卢氏县第一小学门口,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单行本,向家长和学生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与宣传,向市民群众讲解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等内容,倡导市民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革命历史重温在基层。卢氏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位于官坡镇的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是保存较为完好的革命遗址纪念地,也是闪耀在这片热土上革命火种的最好见证。省政府国资委和郑州国际陆港集团的党员代表在纪念馆,参观回顾了红二十五军诞生、发展和长征的峥嵘岁月,详细了解了红二十五军辗转卢氏、挺近陕北的曲折历程。参观完毕后,大家又通过重走长征路,亲身感受漫漫长征的不易。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奋斗精神”现场教学深受教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精神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