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优化便利政策让跨境款项实现“秒到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16:3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我们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由于需要准备合同等纸质材料到银行柜台现场办理,大约需要3天至5天时间才能办理成功。现在有了便利化政策,我们只需提供电子的收付款指令即可办理,款项‘秒到账’。”4月19日,安阳尼普洛昌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2020年年底,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河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制订《河南省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安阳市尼普洛昌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安阳凯地电磁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涉外企业入选河南省优质企业。

  文件出台后,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迅速组织金融机构对全市9家优质企业“一对一”进行便利化业务宣传,并通过座谈会、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了解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第一时间引导金融机构运用便利化政策为优质企业提供服务,极大减少企业“脚底成本”。截至目前,安阳市金融机构共为4家优质企业办理了10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金额247.54万元。

  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传增表示,便利化政策的出台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便利,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还为银行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平台。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将积极落实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引导金融机构为涉外企业提供优质跨境人民币服务。同时,加大跨境人民便利化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涉外企业知晓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引导其向优质企业靠拢,进一步扩大政策受益面。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