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建成区基本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16:3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16日,记者从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安阳市开展工程领域项目改革以来,集中供热项目审批和服务不断简化措施、优化服务,实现了就近服务、一站式办理、用户“最多跑一次”。通过工程领域项目改革,安阳市集中供热项目审批和服务更加方便快捷,用户使用集中供热更加温馨舒适,全市建成区基本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

  安阳益和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丽军介绍,按照工程领域项目改革有关指示精神,安阳市集中供热项目审批及优化服务严格按照“精简审批、优化流程、规范服务、全过程指导”的原则深化改革、推进服务,取得了明显实效。

  在项目审批环节,该公司从原来的受理时限15个工作日压缩为目前的3个工作日,从原来的一个规划发展部5人受理变为目前执行的东、南、西、北4个供热服务部27个服务班组200余名专业服务人员专项受理,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能,实现了就近服务、一站式办理、用户“最多跑一次”。

  在办理流程上,该公司由原来的内部部门之间传递材料、15个工作日办结变为对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资料明细,实现当日受理、当日现场勘察、当日出具意见;对符合要求和申报条件的,于次日下发同意安装通知书,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

  在优化服务上,该公司实现了用户、建设单位使用集中供热一窗受理,4个供热服务部均设立营业窗口,申报单位就近可办理;提供“管家式”集中供热全过程服务,在供热咨询、用热缴退费、用热报修、回访处置等方面实现了一部电话全面受理、一个专员全权办理;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支付宝等网络平台实现网上缴费;出台了企业服务承诺制度,确保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在工程建设环节,该公司从原来的事后验收变为全过程指导,即建设项目从立项开始就建立用户用热入网台账,开展上门跟踪服务,将供热工程设计、红线预留位置、管网对接事项、供热工程建设标准、验收标准、运行调试和接收管理纳入服务范围,主动上门对接并及时开展分支工程建设,确保用户按期用热和用热后统一维护管理。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