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聚焦企业关切 优化提升用水服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16:3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16日,记者从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安阳水务集团公司聚焦企业关切,不断优化提升用水服务。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同介绍,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优化营商环境目标,聚焦企业关切的流程复杂、耗时过长等问题,不断进行优化提升,着力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减材料,实现“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标,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一是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降负。该公司配合市发改委较早地完成下调我市工商业水价工作,用于降低工商业水价。自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安阳市市区工业、商业用水净水价降低5%,每立方米降低0.2元,降价后,为市区工商企业降低用水成本约110万元,为我市工商业复工复产提振了信心。

  二是对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2020年,该公司通过营商环境评价对表对标精准施策,向省内外先进企业学习,对小微企业报装服务流程再优化,制定了《安阳水务集团公司小微企业接水报装服务流程》(2020版);对报装时限、环节再提速,推行“容缺受理”,实现一个环节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做到优流程、优服务、提效率。

  三是拓宽“获得用水”办理渠道,实现预约办、就近办、线下线上办。该公司开通967333服务短号(原5117110暂与之并机运行),为企业预约报装开设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客户新装报装事项可到各缴费营业厅进行预约,实现就近办理;在安阳水务便民服务中心、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线下“获得用水”报装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提供河南政务服务网、安阳政务服务网(安阳市民之家)、安阳水务集团公司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预约报装服务渠道,建立透明高效的工作机制。

  四是实行“托管式”接水管理新模式,提高服务效能,打造“获得用水”软环境。该公司明确职能定位,实现报装业务一条龙,实行“托管式”接水管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