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印发
《关于打造“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升级版的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16:4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升级版来了!4月15日,记者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市委组织部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打造“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升级版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共10条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巩固、深化“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优化人才环境、扩大引才效果,打造聚才“强磁场”。

  去年以来,安阳市通过“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引进人才近千人,人才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据介绍,此次印发的《意见》进一步扩大了政策覆盖面,实行普惠制,在原来重点企业目录中1001家企业的基础上,扩大为经营状况良好、有引才愿望和需求的企业(主要是“四上企业”);在原来急需紧缺人才、青年储备人才、其他特殊人才三类人才享受政策的基础上,扩大为引进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定向类硕士以上学位选调生;科技类柔性引进人才可享受除生活补贴、购房补贴以外的其他政策;打破落户、参保限制,在安阳市创业、但未在我市落户和参保的引进人才纳入青年储备人才范围,可一次性申请最高2万元的创业补贴。

  人才周转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是我市引进人才可享受的住房保障政策,也是安阳市的一块“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安阳市共提供人才周转房900余套。下一步,安阳市将根据全市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合理配置人才周转房房源,对人才周转房进行品质提升,实现“四个统一”,即统一简单装修、统一外观风格、统一配置物品、统一物业管理,确保引进人才及时选到较为满意的周转房,进一步提高人才居住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一卡通”是引进人才的“第二张身份证”,可享受全方位服务保障。今年,市人社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提升人才服务规范和效能水平,建立网上办理服务平台“一张网”,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服务方式。企业引进人才提出申请、办理“一卡通”,市、县两级人才综合性服务平台负责受理各项申请材料,承办和协办有关手续,实行一窗接件、专员办理、集中反馈、统一建档,切实做到“一网、一门、一次”办结。引进人才正式认定后,两个工作日内,财政部门将所需财政补贴资金兑现到位。

  此外,安阳市还将设立“安阳人才月”,组织开展“十大杰出人才”“十大优秀人才”评选活动,营造尊才、引才、爱才的氛围;通过“洹泉涌流”工作联席会议定期研究、年底专项述职、不定期联合督导、设立人才监督服务热线等一系列刚性约束,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尽快释放人才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