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赴内黄县
调研督导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16:4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21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内黄县调研督导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筹,分类施策,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持续巩固拓展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李亦博先后来到马上乡产业扶贫基地二期项目、马上乡赵信村学伟专业种植合作社,走进日光温室,和县、乡、村干部及产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瓜果品种、产量规模、市场前景、种植收益分配、信息化平台管理等情况,认真了解内黄县产业扶贫项目开工进度、合作模式、奖补政策和带贫效果等内容。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户依靠调整农业结构增收致富;要注重农产品商标注册,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促进项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保障乡镇、村增加项目收益,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李亦博强调,一要加强统筹。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内黄县作为脱贫退出县,要统筹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效落实5年过渡期内各项衔接工作。要处理好已建扶贫项目和新建项目的关系,已建项目要继续发挥好作用,坚决防止出现闲置浪费现象;新建项目要加快进度,确保尽快竣工见效。要在切实抓好产业扶贫项目的同时,统筹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农村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二要分类施策。要对原有扶贫项目进行摸底排查,公益性项目要加强维护,明确管护主体,避免资产损失流失;经营性项目要确保效益、收益,有效发挥作用。三要强化监管。对有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和财政补贴的项目,一定要加强动态监管,发挥其带贫和防范返贫作用,切实帮助脱贫户、边缘户、因突发意外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农户增加收入,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四要注重效果。要对已建成的项目进行排查,加强研判,精准施策,及时解决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决避免因项目闲置引发社会舆情,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