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15:12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省粮食和储备局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积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宣传,有效扩大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受众面和影响力。

  一是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围绕宣传主题,切实抓好落实,提高国家安全教育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取得实效。先后印发《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组织学习,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国家安全会议精神,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以及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放的节目——《生命线》,切实增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加大对非传统安全的法治宣传力度,加深干部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

  三是创新形式,拓宽宣传载体。除采用制作板报、悬挂横幅等传统宣传形式外,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采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积极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提高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系统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检验学习效果,4月15日当天,省粮食和储备局全体公务员参加了国家安全知识考试。

  四是结合实际,丰富宣传内容。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特点,坚持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与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行业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贯落实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粮食安全法律法规。开展“河南省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微视频征集大赛”,河南日报4月15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信息中专门予以报道。揭牌成立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打造粮食安全宣传基地。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上来,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