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淬炼信仰 使命激发担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10:4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洛阳市新安县、河南科技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鹤壁市浚县、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干部与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在新安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路海江来到河南科技大学,围绕青年学生如何系统学习党史、如何在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等问题,与学校师生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聚才,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应对挑战的伟大实践与历史启示”为题,由表及里、层层推进,与该校师生共同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应对风险与挑战中不断成长、成熟、强大的辉煌历程。

  在河南工业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明欣,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跟总书记学党史”为题,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阐释,并与师生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如何做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青年学生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等问题进行解答。

  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以“学习党的历史聚力中原更加出彩”为题,与广大师生分享如何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河南省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与作用。

  在浚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韩斌以“理论联系实际感悟思想伟力做实‘两个维护’更好开局起步”为题,深入阐释了理论联系实际作风在百年党史中的特殊意义。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韩斌以“百年辉煌四件大事”为主题,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历史时期中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用党的伟大成就、优良传统、成功经验、历史教训引导青年学生认清历史方位。

  “此次宣讲为我们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我们将引导全校师生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悟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筑牢为民初心,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斌表示。(记者 田宜龙 史晓琪 成利军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蒋晓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