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到国土空间规划局调研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15:17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4月2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到国土空间规划局调研,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三新”要求,合理布局“三生”空间,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和实用性村庄规划,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金山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生态强省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内容要实,规划成果要实用、管用、好用。

  刘金山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增强做好规划编制的本领。要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水平和能力。二要热爱工作,用心编制好省、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要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干好工作。三要注重方法,紧密结合实际破解难题。实用性的村庄规划要服务好乡村振兴;高质量的空间规划要为“十四五”的发展做好支撑。要选取有代表性的试点地区,深入研究、认真剖析,拿出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具体办法。四要培养人才,进一步加强规划人才队伍建设。从多领域发现人才,多方位培养人才,完善激励机制,充分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打造高水平的一流团队。五要注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充分展示规划成果。要活用新媒体、全覆盖、多视角、高密度进行规划理念宣传,迅速形成全方位、持续性、立体式的宣传格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