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爱鸟周”活动启动 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1日,在郑州市黑川纪章纪念广场,由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环保联合会、河南省野生鸟类观察学会等共同举办的野生鸟类摄影展拉开了河南省“爱鸟周”活动的序幕。

  细雨挡不住热情,100幅野生鸟类摄影作品展板前,人们驻足欣赏,领略野生鸟类的灵动之美。据了解,该摄影展将持续至4月23日。

  河南省鸟类资源丰富,据调查,全省记录鸟类就有400多种,占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丹顶鹤、白鹤、白鹳等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鸟类75种,杜鹃、画眉、黄鹂等被列入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23种。

  “爱鸟周”是我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面向社会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由于气候条件的不同,各地选定的“爱鸟周”时间也不尽相同,我省把每年的4月21日—27日确定为“爱鸟周”,在此期间集中开展爱鸟护鸟宣传教育。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保护鸟类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爱鸟周’活动旨在唤起公众识鸟、爱鸟、护鸟的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全社会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创造人与鸟类和谐相处的良好环境。”活动现场,河南省野生鸟类观察学会会长、郑州师范学院教授李长看表示。(记者 陈慧 曾鸣)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