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23:0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4月21日,代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建设行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职业教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全方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突出创新驱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突出学科建设、创新应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升办学质量。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先进制造业等主导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强化对农民的培训,提高致富能力。要拓展帮扶领域,落实帮扶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帮扶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提升乡村发展水平。要坚持“打、防、治”结合,强化宣传教育,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强调要与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2035年远景目标紧密结合、科学衔接,聚焦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重大要求,强化能力建设,谋划建设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加快补齐水利设施建设短板。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指出要突出重点,坚持规划引领,结合河南乡村特征特点和历史文化分类指导、抓好落实,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完善投入机制,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提高农民生活品质。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省工作进展及交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问题整改过程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通过问题整改化解矛盾、促进工作、改进作风,以督察为契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