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暨落实“三个规定”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7:48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4月20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暨落实“三个规定”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暨落实“三个规定”进行部署推进。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以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公安工作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主持会议,并就推动落实“三个规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坚定做好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站位部署,把握任务要求,坚持高标准推进,注重统筹结合,坚持高质量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在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工作举措上下功夫,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广大民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队伍士气明显提振、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为查究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步骤。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以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用好政策抓查处、突出重点抓整治、务求实效抓结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有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强化学习教育的引力,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以强力推进“三个规定”落实为重要切入点,增强查纠整改实效、促进严格公正廉洁执法。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厅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真正把强力推进“三个规定”落实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局性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落实自觉,深化学习教育,如实记录报告,坚持示范带动,突出“关键少数”,严格督导问责,健全制度机制,坚持“小切口破大题”,带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河南公安机关严格公正廉洁执法的新变化新气象,努力实现教育整顿成果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及推进落实“三个规定”取得实效。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及推进落实“三个规定”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组织领导是否严密有力。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好的经验做法,发扬好的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合力,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扛稳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接受督导指导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条线指导,进一步抓好统筹结合,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士气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教育整顿推动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以业务工作实绩展现教育整顿成效。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